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品牌工作
《处州晚报》:晚报学子寻访活动
时间:2018-07-30 15: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政府

本报联合市关工委推出2018专项助学行动,今日启动20位“晚报学子”寻访活动

 “晚报学子”大学四年每人将获2万元资助

 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贫困大学新生请81日前联系2151666

 

 

阅读提示

  为了广泛宣传品学兼优贫困大学新生的事迹,帮助寒门学子踏入大学校门重新扬帆启航,本报联合市关工委共同推出2018专项助学行动。专项行动将联合资助20名品学兼优又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如果你是这样的孩子你可以向我们提出申请,打算助他们一臂之力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均可致电2151666联系我们。

 

 

 

 记者 廖王晶 通讯员 何朝健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今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为帮助品学兼优的山区大学新生圆大学梦,本报联合市关工委共同推出“丽水帮帮团公益联盟2018专项助学”行动,助力每位高考寒门学子的大学之路,也期待爱心人士能在助学路上一同前行。

 

今年的“丽水帮帮团公益联盟2018专项助学”行动由处州晚报“晚报帮帮团”和市关工委“关爱帮帮团”联手推出。

  据了解,市关工委自上世纪90年代末开展助学活动以来,已累计帮助1万多名贫困学子继续求学,助学金额6000多万元。

  从2003年开始,处州晚报直接参与组织了助学活动,为家庭贫寒学子的大学之路助上一臂之力。2013年晚报创刊20周年之际,还专门推出“晚报学子”助学活动,一改过去一年一助而采取“结对”的方式,每位学子每年均能获助5000元,受到爱心企业、人士的热烈响应和广大学子的好评。处州晚报还曾被评为浙江省希望工程20年杰出公益伙伴,是我省地市级唯一获此殊荣的纸质媒体。2014市关工委与处州晚报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全程结对了22名山区贫困大学新生,助学款达到44万元。20156月初,处州晚报倡议在全市范围内成立“丽水帮帮团”公益联盟,并率先成立“晚报帮帮团”。倡议得到市关工委响应,市关工委随即成立“关爱帮帮团”,并决定继续联合晚报开展专项助学活动,帮助20名品学兼优的山区贫困大学新生与爱心人士结对,每人每年获得5000元、4年获得爱心资助2万元。2016年,两家爱心单位再次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帮助了21名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通过爱心人士资助给他们插上理想的翅膀,送去阳光和希望。去年,晚报报道的17位优秀贫困大学新生也已全部获得资助结对,并顺利步入象牙塔,开启了人生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