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预算
索引号 113325000026455663/2019-15848 文号
组配分类 预算 发布机构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成文日期 2019-04-25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4-25 00:00浏览次数:

  一、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概况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为市政府直属纯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县处级。

  (一)主要职能

  1.承担我市农业战略性、前瞻性应用技术的攻关项目的研究,解决制约我市农业生产发展中的重大关键性技术难题,承担上级下达的有关科研项目的研究,做好科技成果的推广、转化和应用工作。

  2.承担我市的粮食、食用菌、蔬菜、水果、畜牧、花卉、茶叶、中药材等主要品种的繁育、引种试验和相应的丰产优质、高效种养技术及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的研究与推广。

  3.开展生物技术、农产品贮藏、保鲜、加工、农产品安全生产、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农业生态环境、农业智能化、农业循环经济和农业产业化的研究。

  4.加强对外科技合作交流,积极引进、消化、吸收、推广农业先进技术,积极引进和培养现代农业科技人才,提高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率。

  5.通过外引、内联等多种途径,联合农技推广部门、营销组织、生产单位和农村专业组织,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6.承担全市农技人员和农民的农业技术培训,组织科技人员下乡开展科技咨询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科技扶贫工作。

  7.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部门预算只包括院本级预算,无下属部门预算。

  二、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收支总预算5603.15万元。

  (二)关于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收入预算5603.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15.24万元,占50.2%;政府性基金收入1400万元,占25.0%;上年结转1387.91万元,占24.8%。

  (三)关于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支出预算5603.1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科学技术支出3375.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9.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9.1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00万元、农林水支出459.2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830.15万元,占32.7%;日常公用支出207.09万元,占3.7%;项目支出3565.91万元,占63.6%。

  (四)关于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215.2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815.24万元、政府性基金1400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2446.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9.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9.1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00万元。

  (五)关于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15.24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4810.13万元,主要是科学技术支出增加613.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9.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78万元,农林水支出减少5435万元(其中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减少500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类)支出2446.37万元,占86.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9.76万元,占8.2%;卫生健康(类)支出139.11万元,占4.9%。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1668.37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行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636万元,主要用于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附属设施建设和农业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

  (3)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142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技术研究与开发省科技发展专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44.3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57.7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7.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其他社会保险费的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39.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六)关于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37.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30.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07.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40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1330万元,主要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增加133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40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1400万元,主要用于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

  (八)关于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45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8.68万元,下降43.1%,具体如下:

  1.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98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农业科学技术交流、专家来院指导工作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8.4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8.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4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农业科学技术研究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执行中央、省、市厉行节约的有关文件规定。

  3.2019年因公出国(境)预算0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公出国(境)预算均由财政统留管理,未编列到年初部门预算中。经批准同意部门因公出国(境)的,所需费用由财政按实追加部门年度“三公”经费预算额度。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农业科研业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项目资金均已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78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指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指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11.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指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6.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指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附件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