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学习园地
胡海峰在杭发布“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
时间:2019-07-29 16: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6月11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会上发布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他还向与会记者介绍了丽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丽水运用“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最具本土的精神,为“丽水之干”这一专属丽水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引领全市上下担纲“丽水之赞”的举措和成效。 

  丽水是浙江乃至华东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更是一方有着光辉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为更好地传承、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丽水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以来市委动员部署开展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截至目前,全市有9600余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主题活动,累计开展各类线下学习活动1.9万场次,覆盖全市17.5万名党员干部;组织各类宣传文化活动6000场次,参与群众232.2万人。

  胡海峰介绍,“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是弘扬践行活动的核心成果、标志性成果,是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自4月初启动表述语征集工作以来,丽水通过各地逐级动员,各领域广泛发动,迅速掀起参与热潮,共征集到表述语7091组(条),征集页面点击量达255万人次,线上总访问量达697万人次。此后,经过五轮评审筛选,最终确定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12个字的表述语。这组表述内在逻辑鲜明、渐次递进,既比较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核心内涵,又充分契合了“源于历史、融入现实、引领未来”的活动初衷。同时,表述内容与“注魂、赋能、立根”这一现实之于精神的内在要求高度统一。在词句使用上,也做到了既言简意赅又意蕴丰富,词尾押韵易读、诵记朗朗上口。

  胡海峰表示,“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一座精神宝藏,接下来要继续做好“深化”“结合”“转化”三篇文章。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理论阐释、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影响力和正能量。要推动历史与现实、精神与实践紧密结合,突出精神之于实践的引领与指导作用,特别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充分结合,推动弘扬践行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重点推动红色精神转化为“丽水之干”的精神动能,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的学习、传播、弘扬,让“浙西南革命精神”广为人知,成为丽水人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要加快“红绿”融合发展,构建红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努力打造全国“红绿”融合发展的独特品牌。

  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发布等媒体聚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琚朝晖主持新闻发布会。原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史研究专家金延锋,市领导方健忠、杜兴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