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品牌工作
丽水市关工委 丽水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系列宣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1-19 11: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政府

各县(市、区)关工委、教育局,市直属学校:

为进一步引领我市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研究,决定在9-12月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对象

全市在校中小学生。

二、宣讲主题

活动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两史”(党史、国史)“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弘扬“五老”精神、弘扬抗疫精神等主题开展宣讲,具体宣讲人及宣讲内容如下:

1.朱德飞:世界大变局,中国新征程;

2.虞大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吕文飞:丽水英雄;

4.金明法: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

5.柯鉴清:青春中国梦;

6.陈小菲: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7.潘慧莉:培育优良家风 构建幸福家庭;

8.潘玲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三、宣讲方式

宣讲活动以校为单位,通过校会、班会、家长会等形式进行宣讲。各地各校可根据具体实际情况,确定宣讲内容,提出宣讲时间,邀请宣讲人员进行宣讲。除邀请上述宣讲团成员外,也可邀请当地知名教育专家进行宣讲。其中涉及到邀请市宣讲团的相关事宜可联系市关工委何朝健,电话2091953;市教育局黄明新,电话:2626091。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安排。各地各校要重视宣讲活动,确定专人负责,组织安排好宣讲活动,营造良好的宣讲氛围。要通过宣讲活动,对青少年、教师和家长真正起到启迪和教育作用。

2.注意资料收集。各地各校要制作宣讲活动横幅,并做好宣讲活动现场图片的整理收集上报工作,图片要求画质清晰、构图美观,能完整展现活动主题、参加人员等内容,连同文字信息一起上报到电子邮箱:lssggw@163.com和ls2626026@126.com。

3.注重情况反馈。各地各校要注重收集学生、老师等听众对宣讲效果的意见建议,认真填写《“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活动宣讲情况反馈表》,统一反馈到市关工委何朝健处,联系电话:2091953,传真:2091954。以便总结提高宣讲质量,增强今后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附件:《“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活动宣讲情况反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