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部门概况
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时间:2020-11-24 17: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政府

20199-11月,丽水市审计局对我局原局长南林玲同志在丽水市委老干部局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局高度重视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1、针对“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行)的通知》。二是建立我局预算内部管理制度和合同内部管理制度。三是坚持举一反三,修订完善有关内部管理制度。

2、针对“合同条款约定违反规定”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责令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已作出深刻检查。二是组织学习《建设工程价款结算办法》等有关规定。三是严格合同管理,加强合同签订审批把关。

3、关于“资产管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资产管理不到位”问题。一是与市红十字会进行联系对接腾空仓库和补交房租事宜。二是加强常青园的资产管理,用好闲置资产,提高资产的管理使用效率。

(2)针对“固定资产信息录入不完整”问题。一是组织学习《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二是开展资产信息录入和完善工作,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4、针对“年初预算编制不准确”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修订完善单位的预算管理制度。二是组织相关人员学习《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通知》及单位的预算管理制度。三是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执行单位预算编制的规定。

5、关于“下属单位、协会监督指导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市老年大学学习(现金)缴款不及时”的问题

一是组织学习《现金管理暂行条例》。二是加强与开户银行的对接,确保学费(现金)的及时缴款。三是完善内部监管制度。

(2)针对“部分协会收支情况未整理和公开”的问题。

一是要求全部协会对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公开。二是要求书画研究会健全财务管理审批制度,建立了会计账薄,并聘请了具有专业特长的会员担任协会会计和出纳。

(3)针对“书画研究会使用不合规票据报销”的问题。

一是指导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落实整改意见。二市要求老年书画研究会加强合规票据的审核报销,明确要求严格使用正规发票或汇票和各单位进行财务往来。

6、针对“离退休干部健康休养的家属自费部分未按实结算” 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研究制定了《关于市级离退休干部健康休养活动的办法(试行)》。②规范家属自费部分的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