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缙云、遂昌县医保改革创新做法“跑进”省《竞跑者》
时间:2020-12-11 16: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近日,省委改革办《竞跑者》刊发了我省各地医疗保障领域的改革好经验、好做法。我市缙云县、遂昌县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经验做法被《竞跑者》点赞!

缙云县推行“加减法”激发医保服务乘数效应。一是在“优服务”上做“加法”,推行长三角区域门诊联网结算互认互通,开展异地安置人员邮寄报销业务,创建“县-乡-村”一体化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二是在“解难题”上做“减法”,落实药品“减价”,企业“减费”和沟通“减距离”;三是在“强监管”上做“加法”,聚焦“制度化”监管,“常态化”打击和“长效化”治理,推进医保全过程监管。

遂昌县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改革,通过组建过硬监管队伍,完善务实监管机制,打造数字监管体系促进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0月份,共查处定点药店违规34家,医疗机构违规11例,扣回违规医保基金44.53万元;处理参保人违法违规22例,移送公安机关1例,追回基金16.20万元。(缙云县医保局、遂昌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