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2-15 14: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4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下简称市文广旅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鲍福平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绍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陈子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徐东平、徐荣华,巡察专员罗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文广旅体局局长徐兼明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超模等出席会议。

 

鲍福平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贯通各类监督的重要平台、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市委第五巡察组将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职能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重点了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等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同时,巡察将紧紧依靠群众,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方法,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发挥好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黄绍刚强调,政治巡视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文广旅体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正视差距、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坚强的党性和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市委第五巡察组要严明纪律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六项纪律”。

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陈子民在表态中说,市委巡察既是对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局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党建工作的“综合会诊”。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巡察部署,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虚心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保障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动员会后,市委第五巡察组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党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市文广旅体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12月14日—2021年1月1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357899713,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丽水市行政中心1736室(邮编323000);电子邮箱:lssw2016xcz5@163.com。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广旅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