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图片新闻
胡海峰主持召开党内老同志座谈会 征求对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时间:2020-12-18 16: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12月15日,市委书记胡海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党内部分市级老同志征求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高度评价了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十四五”时期战略重点和丽水发展实际,谈思考、建真言、献良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胡海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展开探讨。他表示,各位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始终关心关注丽水发展,对全市面临的形和势作出了深入研判,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表达了深刻忧思,前瞻谋划了一批精准务实、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市委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最大限度体现到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去。

  胡海峰指出,高质量起草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关键在于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老同志是丽水的一笔宝贵财富,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亲历者和贡献者,对全市的历史沿革最了解、最熟悉,不仅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还有足够的时间深入基层了解民意,一直以来,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丽水实际,都饱含着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市委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为推动丽水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海峰强调,高质量起草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将历史、现实和未来紧密结合,使整体工作布局更具系统性、科学性、延续性;要贯彻领会承接好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布局,切实立足丽水自身发展实际,围绕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定位,聚焦打造浙西南科创中心、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构建“一带三区”发展格局、建设全省大花园最美核心区、重塑城乡未来关系等重大战略抓手,认真做好相关文件起草工作,使“十四五”规划建议成为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丽水社会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