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图片新闻
“红领巾”爱心义卖 助力红十字事业
时间:2020-12-22 10: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同学,这个怎么卖?”

“这个30。”

“可以砍价的吗?”

“可以啊。”

“40卖不卖?”

“卖。”

如果不是亲历现场,你永远也想象不到这样一幅画面,这是两个小“红领巾”之间的对话。买东西的孩子家长问自己孩子:“砍价不是都是往低了说吗?你怎么还往高了说呢?”孩子却说:“因为我买的不是‘东西’,是‘爱心’。”其实这是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德育处、少先队组织的“爱心义卖”现场。

12月13日下午13:30,来自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一至四年级约400名学生早早来到丽水市青少年宫外的广场进行摆摊义卖。“同学,来看看我的手工作品吧!”“阿姨,买一幅画吧!”

“我觉得学校能搞这样的活动,是一种善举,也提高了孩子的道德品质,我们家长都很支持的。”“我看到这里人这么多就过来看看热闹,了解了是小孩子‘摆摊’卖手工做的东西,卖的钱是要捐赠给红十字会的,我也想献一份爱心,就买了一个。”只见“爱心义卖”现场吆喝声此起彼伏,现场除了老师、学生和家长,还有被吆喝声吸引来的市民,当了解到“爱心义卖”活动都是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卖出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帮助需要救助的群体,广大市民也纷纷慷慨解囊,“抢购”起了同学们的作品。不到两个小时,同学们的作品便已全部“售罄”,本次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8447.07元。


“爱心义卖”是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为了引导学生树立劳动创造价值的理念,通过义卖活动用自己的劳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从而到达德育教育成效的活动。据悉,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的“爱心义卖”此前已成功举办多次,以往的义卖活动都在校园内举办,参与义卖的对象主要是各年级学生和家长。这是“爱心义卖”活动第一次走出校园,在现场打出“爱心手拉手,接力心连心”、“温暖他人,快乐自己”、“我们卖的不是‘东西’是祝福,我们筹的不是人民币,是爱”等标语,不仅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也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参与。

这次义卖活动筹集的善款已全部捐赠给了丽水市红十字会,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我市困难群体。


丽水市红十字会李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