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副局长蒋仲胜到市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上党课
时间:2020-12-23 09: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

12月21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仲胜前往市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为该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以“如何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题的党课。


蒋仲胜副局长围绕“什么是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怎样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我们应如何践行”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信仰、严明的纪律、高尚的品德、奉献的意识,做到有责任敢担当;要对照党章,加强思想理论和理想信念修养、道德修养、观念修养、意识修养。针对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民政工作者和儿童工作者,蒋仲胜强调:一是注重培养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为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患得患失,以敢作为、勤作为为荣,以不作为、不担当为耻,发扬凡事认真负责、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二是锤炼过硬的业务素质能力。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决策的思路和落实任务的举措,体现到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不断提升探索创新的能力。 三是始终保持严谨的自律作风。要敬畏权力、敬畏党纪、敬畏法律,自觉养成守法律、守规矩、守纪律的习惯;要保持严守底线的作风,保持敢于担当的作风,树立底线思维,明辨是非,分清好坏,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必须做的事主动去做。四是着力创造优异的工作业绩。要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韧劲和毅力,坚持思路引领,着力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的精细化水平。要围绕各项工作,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