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丽水缙云2000份承诺书,反家暴落在源头
时间:2020-12-25 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为提升民众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提高反家暴宣传力度,从源头抓保护,实施精准维权。缙云县妇联和民政局联合在县婚姻登记处新人结婚登记环节设立签订“反家庭暴力建幸福家庭”承诺书,由每一对新婚夫妇亲自签下家庭零暴力的郑重承诺,为女性婚姻生活撑起一把维权“保护伞”。

“通过反家暴知识的学习,我们自愿签下了承诺书。因此,我们认识到了组成新家庭之后各自的责任和义务,也愿意遵守夫妻和睦、相互忠诚的家庭美德。这不只是一项仪式的完成,更是一辈子的爱和承诺。”新人陈先生签完承诺书后如是说。

此项活动自2018年开始施行,结合播放反家暴情景剧和反家暴知识宣传等环节展开宣传,旨在把提高家庭人员的反家暴意识,把家庭暴力消灭在意识形态和萌芽阶段,双方共同维护和建立幸福美满的家庭。据统计,仅2020年一年就签订“反家庭暴力建幸福家庭”承诺书2000余份,极大地宣传了反家暴工作。针对近年来年轻夫妇磨合期家庭矛盾升级的态势,缙云县妇联从维护家庭稳定出发,联合缙云县民政局共同探索婚姻登记时反家暴承诺书的签订。通过实施这一系列环节,让新婚夫妇了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危害性、违法性等认知,自觉成为婚姻和睦家庭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从而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进村入户全方位宣传,从源头做好反家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