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春风又绿江南岸--龙泉青瓷再出发”百名龙泉青瓷工匠作品展在丽水市博物馆举行
时间:2020-12-28 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为进一步推动龙泉青瓷技艺传承与艺术创新,加快龙泉青瓷新生代工匠培养,探索龙泉青瓷在未来发展的多元价值,12月26日,由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春风又绿江南岸--龙泉青瓷再出发”百名龙泉青瓷工匠作品展在丽水市博物馆举行。

作为丽水撤地设市20周年、龙泉撤县设市30周年的文化巡礼,本次展览充分体现了各位青瓷工匠精妙的创作构思和精湛的技艺水平,全方位、立体化体现了当代龙泉青瓷文化的传承和创新,集中展示了龙泉人民创新求变的进取心态,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相信通过本次展览将进一步推动龙泉青瓷技艺传承与创新,共同助力丽水、龙泉传统文化的创造性和创新性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展品113件,以展示百名龙泉新生代青瓷工匠代表性作品为主线,分为传承、新生、展望三部分。三大部分充分利用工匠们鲜活的艺术思想、工艺技术与设计创新,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当代龙泉青瓷文化。

“传承”

以当代龙泉青瓷复兴为视角,展示龙泉青瓷文化和技艺传承。

“新生”

以新生代龙泉青瓷技艺传承创新为视角,展示百名龙泉青瓷新生代工匠代表性作品。

“展望”

以“天下龙泉--龙泉青瓷全球化”为视角,展示未来龙泉青瓷的发展趋势,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龙泉青瓷的历史担当。

本次展览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2021年3月28日。地点:丽水市博物馆(丽水市莲都区大猷街30号)。丽水市博物馆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