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丽水市红十字会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
时间:2020-12-30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12月25日,丽水市红十字会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提操回顾总结四届一次理事会以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彩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全市红十字系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扛起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社会捐赠款物接受使用等工作,动员红十字会员、应急救援队、志愿服务队等参与联防联控,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关爱海外侨胞抗疫等工作。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受抗击疫情捐赠款物价值4293.27万元。

市红十字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红十字会组织特色和优势,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当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和困难群众的“暖心人”。全年累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7842人,普及救护知识58550人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2例;完成器官捐献13例,角膜捐献3例,遗体捐献2例;救助14周岁以下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6人。这一年,我市红十字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助力疫情防控赢得社会认可,为来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2020年度捐赠款物接受使用情况,通过调整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等有关情况报告。

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彩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卢彩柳肯定了这一年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红十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站位担当新使命。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基础。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在更广领域展现新作为。要不断提升救灾救援能力,增强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倾力打造“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用更实举措树立新形象。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改革强会。要加强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会。要打造阳光红会,坚持诚信立会。

 

   丽水市红十字会李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