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例会
时间:2020-12-30 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局办公室

12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小明主持,局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叶水源要求:一是要学习践行好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具体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科学谋划,努力把我市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谋的更务实、更精准、更科学;坚持忠实践行,坚决扛起民政事业现代化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具体要做到“三个强化”:强化廉洁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强化制度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挺纪在前、纪严于法,保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三是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具体要做到“三个切实”: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领域社会福利机构和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切实做好迎接年度检查考核工作,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及时对低保、特困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针对冬季低温天气,组织开展好送温暖活动等。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纪委关于5起全市社会福利机构专项整治典型案例,报告了局系统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季巧峰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