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公示公告及执法信息
丽水市博物馆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的公告
时间:2020-02-27 16:31 来源:丽水市博物馆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丽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浙西南革命精神锻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为铭记历史、讴歌时代精神,丽水市博物馆于近日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抗击疫情的相关见证物品。 

  一、征集内容 

  1、反映丽水人民广泛参与抗击疫情感人事迹的相关资料(特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个人照片、抗疫工作日记、“请战书”、书信等;卫生、防疫、教育、公安、交通、环保、物资供应、农村、社区等防控战线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贡献等见证物);其中包括丽水社会各界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的各类重要原始记录,包括各类纸质档案资料及照片、录音、录像、光盘等声像档案;居委会、社区、村等基层组织全力配合、协助政府防控疫情行动情况及突出事例、创新做法的相关资料; 

  2、反映丽水全力支援湖北,在抗击疫情中作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见证物;反映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情况,民间慈善组织的捐赠资金、物资分配、使用情况,社会团体、志愿者组织防控活动情况的相关资料;反映丽水人民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特别是记录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务、安防、记者等公务人员,以及坚守岗位的公交、出租司机、外卖小哥、超市服务人员等普通人的照片、录音视频、抗疫日记、“请战书”、实物等,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视角下的真实感人材料,音视频文字等;全面反映丽水民众全力支援湖北情况的相关资料,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的英雄人物、感人事迹及疫区亲历者视角下的真实故事(日记笔记、文学作品、照片、音视频等资料); 

  3、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而创作的原创文学、影视、摄影、诗歌、散文、歌曲、书画、篆刻等艺术作品等;防护服、口罩、面罩、护目镜、体温枪(计)、消毒设施、卡证、宣传条幅等各类实物档案;其它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永久保存价值或重大教育意义的文字、图表、照片、音像、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4、社会组织、个人捐赠物资凭证、记录; 

  5、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的见证物;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在疫情防控中攻关疫情防治形成的过程性记录和数据;各类普及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知识的资料、手册、宣传片、视频等;其它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见证物。 

  二、征集要求 

  1、本次征集活动采取自愿捐赠为主。 

  2、捐赠的见证物要客观、真实地体现丽水人民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提供的图片未经过PS处理,并注明拍摄者、拍摄人物、拍摄时间、地点、内容等基本信息;文学创作或艺术作品应为原件,并注明具体背景资料;数据来源须体现真实性、有效性。 

  3本馆接收捐赠的见证物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于本馆。捐赠者对捐赠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公开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4有捐赠意愿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电话或来人联系,商洽征集实物资料具体事宜。对向博物馆捐赠重要、珍贵实物资料的单位和个人,博物馆将颁发捐赠证书,并载入捐赠名册。捐赠单位和个人须承诺为所捐赠物品的法定所有人或产权人(或版权持有人),保证来源真实可靠。 

  三、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丽水市博物馆藏品部 

  联系电话:0578-2050932,联系人:胡姜黎,李红莉 

      址:http://www.lsbwg.com 

  征集邮箱:923862656@qq.com,15298377@qq.com2366525124@qq.com 

  联系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大猷街30号丽水市博物馆 

  邮编:323000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向社会征集,并长期有效。感谢各界公众的关注和支持! 

    

    

    

                                                                                丽水市博物馆 

                                                                                20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