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6-19 16:55:48 浏览次数:

2010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0年,我局领导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局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处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并确定一名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局各负责处室,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处室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

一是完成了信息公开目录、指南编制工作。为进一步有序规范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将单位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内容编入指南。使申请公开各个方面内容达到实际、实用、可操作的目的,有力地促进了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是加强网上平台的建设,创新网上公开形式。今年,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开通了工作动态专栏,实现了互动交流,并规定在网上下载许可事项的表格,可以视作正式表格。设立了政务公开栏目,公布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公开指南、申请公开等栏目,实现双向互动交流。网站派专人负责维护、更新,确保群众能方便、快捷地查询到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2010年,我局在门户网上共采编发布信息953条,网站点击率近10万次,公众关注度日渐提高。

三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推行网上公开方式的同时,我们还注重各种传统公开方式:(1)将行政审批服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窗口作为公共查询点,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前往咨询和办理有关事项;(2)将一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报纸、广播、电视上刊登,使人民群众通过新闻媒体渠道了解有关信息;(3)资料宣传,通过全民读书日、5.18国际博物馆日和文化遗产日举办宣传活动,向广大民众散发宣传单、设置临时展板、展台进行信息公开;(4)利用送图书下乡、电影下乡、文化下乡等多种方式开展信息公开内容的宣传工作;(5)利用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形式进行人工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一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存在一些不足,今后我局将加强检查,不断完善、定期更新公开内容,真正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2011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