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青田、庆元推进“医保+银行”服务
时间:2020-08-18 17: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政府

  近日,青田县医保局与青田农商银行合作的“医保经办服务网点”正式挂牌成立。“医保+银行”模式,是医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纵向延伸。青田县医保局下放所有医保便民服务事项至青田农商银行全部网点,让所有医保经办事项流程、时限、渠道实现三统一”,并为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业务指导和培训青田农商银行在各支行网点设置“医保服务专窗”,安排专人为群众办理医保业务,参保群众可直接在青田农商银行各支行网点办理医保业务,解决了以往医保、银行“两头跑”的难题,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青田县医保局) 

  为建设“四位一体”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庆元县医保局与农商行推出“医保+农商”合作服务模式,在农商行网点开设办理医保参保缴费情况查询,证明打印等相关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多点办,切实提升百姓办事的幸福感 

  拓展医疗保障服务渠道是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打造“医保办事最便捷城市”、创建“雷锋式”医保服务品牌的重要载体为实现这一目标,庆元县医保局加强服务网络建设,扩大服务网点,成功开通四个农商行网点,并完成三个“一对一”服务:一个网点对应一个医保经办服务专窗;一个专窗对应一名固定银行工作人员一名银行工作者对应一名医保工作人员从政策、业务、操作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统一规范流程,实现1+1>2”的合作效应,使得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再上新的台阶。(庆元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