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决算
索引号 113325000026455663/2020-15965 文号
组配分类 决算 发布机构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成文日期 2020-09-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02 00:0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一、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全市农林业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性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组织全市农林业科技协同创新,支撑服务农林业发展的科技需求。 

  2.开展全市粮油、食用菌、茶叶、水干果、蔬菜、中药材、畜牧、笋竹、木本油料等品种引进、良种选育、生态高效种养技术、设施农业及农林产品贮藏、保鲜、加工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3.开展森林生态环境功能与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种苗花卉、森林培育、生态公益林和森林景观建设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4.开展农林业标准化、农林业循环经济和产业化发展的研究。 

  5.开展农林业科技创新与成果熟化,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工作。 

  6.建设维护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松阳)基地等院属科研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部门决算只包括本级部门决算,没有二级单位预算。 

  二、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6,524.55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253.44万元,下降33.27%。主要原因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财政拨款资金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965.9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391.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479.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912.56万元),占收入合计88.4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573.95万元,占收入合计11.56%;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88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3.46万元,占45.94%;项目支出2,639.49万元,占54.0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250.5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071万元,下降36.9%。主要原因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财政拨款资金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73.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9.09%。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190.6万元,下降55.39%。主要原因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财政拨款资金的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73.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2,674.74万元,占79.2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9.76万元,占6.81%;卫生健康(类)支出139.11万元,占4.12%;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330.27万元,占9.79%;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15.24万元,支出决算为3,373.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84%,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上年结转科研项目经费的支出。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68.37万元,支出决算为187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年初预算为636万元,支出决算为640.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公益研究类项目经费,于2019年完成相关工作。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年初预算为142万元,支出决算为143.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省科技发展专项经费的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人才发展专项经费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4.34万元,支出决算为144.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确定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7.74万元,支出决算为5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确定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68万元,支出决算为27.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确定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39.11万元,支出决算为139.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确定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中央农业技术推广与服务补助资金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和省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9.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省农林渔业经营与管理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43.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36.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等。 

  公用经费206.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护)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2.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8.69%。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42.51万元,增长1203.59%。主要原因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增加了842..51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2.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912.51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00万元,支出决算为91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18%,主要原因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未竣工验收决算,2020年开展后续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00万元,支出决算为91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未竣工验收决算,2020年开展后续支出。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45万元,支出决算为11.34万元,完成预算的99.04%,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紧从严把关“三公”经费支出,执行省、市厉行节约有关规定。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7.9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单位没有发生公务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47万元,占74.68%,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0.74万元,下降8.0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节约单位业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7万元,占25.32%,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0.11万元,下降3.69%,主要原因是根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节约招待规格,节约招待费用。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单位没有发生公务出国(境)。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8.47万元,支出决算为8.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业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其他车辆运行费等支出;2019年度,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98万元,支出决算为2.87万元,完成预算的96.31%。主要用于接待和院有业务往来单位技术交流、考察、联系工作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节约招待规格,节约招待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累计268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8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和院有业务往来单位技术交流、考察、联系工作等支出。接待268人次,35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0%。组织对2019年度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等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12.51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柑橘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2019农业技术研究及推广”等2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30.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912.51万元。其中,对“柑橘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丽水野生珍稀药材种质资源收集、驯化与评价研究”等项目由院学术委员会、科技处、院机关党委联合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均能按进度完成项目合同规定的技术经济指标。 

  组织对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73.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912.5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院整体支出评价良好,一是夯实科学研究和条件建设水平,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二是深入推进四季服务“两山”实践,助力成果转化落地;三是发挥单位职能,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柑橘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及2019农业技术研究及推广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柑橘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期限为2019年01月至2021年12月,项目合同经费50.0万元,实际到位经费25.0万元,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0万元,执行数为23.14万元,完成预算的92.5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开展了丽水市柑橘产业调研,已建立柑橘种质资源圃30亩,已收集柑橘优良种质资源32份,包括柚及葡萄柚类、杂柑类、、早熟温州蜜柑、瓯柑类、其它特异资源等以及杂交后代200株,均已定植在资源圃内;二是已建立柑橘提质增效示范基地4个,莲都太平乡瓯柑示范基地30亩,老竹杂柑试验示范基地70亩,丽新椪柑示范基地50亩,龙泉柑橘良种示范基地100亩;三是开展柑橘设施及完熟栽培技术的集成;为著作的编写收集材料和准备中,按照合同计划顺利开展工作。发现的问题:柑橘的生长周期长,从嫁接成活到开花结果至少需3-4年,所以品种的适应性观察和评价需要连续多年进行。下一步改进措施:将逐年开展适应性观察、评价等研究,继续总结提质增效技术。 

  2019农业技术研究及推广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6万元,执行数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推进四季服务“两山”实践,服务高质量绿色发展;二是促进农业技术进步,品种更新换代,提高农产品品质,发展生态精品农业;三是组织实施或参与各类专题培训52场,培训人次2150多人次,发放各类模式图等技术资料2200多份,开展各类技术指导与服务300余次;四是建立科技示范基地2个,新引进种质资源100多份。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农业产业的周期性和农户的分散性等原因,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有待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我们应当继续努力,提升科研人员的科技水平,开发、引进、熟化适应当地当时的新品种新技术,把实用有效的科学技术进行应用推广,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概况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为市政府直属纯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县处级。  

  (一)主要职责:1.承担全市农林业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性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组织全市农林业科技协同创新,支撑服务农林业发展的科技需求。2.开展全市粮油、食用菌、茶叶、水干果、蔬菜、中药材、畜牧、笋竹、木本油料等品种引进、良种选育、生态高效种养技术、设施农业及农林产品贮藏、保鲜、加工等领域的研发工作。3.开展森林生态环境功能与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种苗花卉、森林培育、生态公益林和森林景观建设等领域的研发工作。4.开展农林业标准化、农林业循环经济和产业化发展的研究。5.开展农林业科技创新与成果熟化,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工作。6.建设维护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松阳)基地等院属科研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内设 12个职能处室:分别是办公室、科技管理与地方合作处、计财与后勤保障处、农作物研究所、现代林业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研究所、茶叶研究所、中药材研究所、农林产品加工研究所、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研究所、直属机关党委。 

  (三)人员编制96人。设院长1名(正处长级),副院长5人(副处长级),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15人。2019年末实有在职人员75人,分别为管理岗4人(正处1人、副处1人、副科2人)、专业技术岗71人(正高8人,副高27人,中级27人,初级9人)。 

  (四)2019年度财政收支情况:2019年度总收入6524.55万元,分别为财政拨款收入4391.99万元、、事业收入573.9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558.61万元;2019年度总支出4882.95万元,分别为人员经费支出2036.5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06.92万元,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松阳)基地支出912.51万元,基地附属设施建设及实验仪器设备购置支出584.64万元,农业技术研究及推广专项支出36万元,技术服务性支出125.69万元,项目研究支出980.65万元。 

  (五)财务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修订院财务管理制度及财务报销审批流程图,制订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8项,建立大额资金事前使用审批手续,严格根据省、市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院财务管理制度等规定执行,进一步强化各项支出审批制度。 

  二、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一)夯实科学研究和条件建设水平,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1.围绕丽水主导农林产业,重点在食用菌、茶叶、蔬菜、中药材、水果、加工、竹笋、美丽林相等产业开展研发,深入推进院重大项目三年培育计划。组织申报省公益性项目等各类项目30项,推荐省科技进步奖等各类奖项8项;验收(结题)项目17项,申请专利9项,授权7项,编制修订市级地方标准7项,审定品种4个,获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科技兴林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我院主持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垂直农业系列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垂直农场与垂直农业技术的研发及应用”顺利通过验收,研究成果不仅国内各地得到推广,也在美国、俄罗斯等世界各地推广。 

  2.积极承办国家、省级行业协会会议,提高我院在行业内知名度。承办中国林学会“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工作座谈会”“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2019中国(丽水)竹产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讨会”。协办中国食用菌协会、丽水市人民政府在浙江庆元举办的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 

  3.深入推进“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松阳)基地”建设,2019年已完成4400平方米主体大楼建筑,连栋大棚、钢架大棚等农业设施18000多平方米、配套用房和江边坑水利工程、园区大门等配套设施建设。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区试站、浙江茶树种质资源圃、省农作物区试站等一批重点项目入园,其中浙江茶树种质资源圃为国内绿茶种质资源最为齐全,已收集保存1900多份茶树种质资源。 

  (二)深入推进四季服务“两山”实践,助力成果转化落地 

  1.结合三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四季服务“两山”实践行动。制定实施院《2019年“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暨深化“四季服务两山实践”行动实施方案》,继续推进以百名硕博入百企,百名专家讲百课,百个基地传百技,百项技术促百果“四个双百”工程。各研究所或支部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每月组织2次深入服务基层农业主体,开展三服务活动86余次,梳理问题清单53项,其中现场解决生产实际问题49项。 

  2.创新院地合作形式,提升服务区域成效。全面开展与各县(市、区)及市农口部门的联合与合作。累计组织茶叶、桃、番茄等专题技术培训8期,开展技术指导咨询100多次,共建各类合作基地及示范点22个,参与组织2019年莲都区现代农业院地合作暨春耕备耕“三服务”集中服务月、碧湖丰收节等活动,发放种子、种苗、农资等400多份,发放模式图、技术手册等资料1000多份;与缙云县以茭白产业“163倍增行动计划”进行合作,派出一名科技干部挂职缙云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实施茭白产业发展专项,已建立科技示范基地2个,面积2000多亩;参与2019年石练镇迎新村借力发展计划,多次开展调研,开展扶贫增收、生态大米和稻田养鱼等方案,向养殖户免费赠送鸡苗1500只和玉米饲料100斤并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与市供销社深入推进“市农作物放心工程”,参与制定并实施《2019农作物放心工程培训计划》、《2019年农作物放心工程电台广播讲座计划》。 

  3.整合资源,创新科技合作模式。以院农民讲师团、国家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为载体,以项目合作、技术服务为切入点,与其他各县市各类企业主体共同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大专项、市重点科技项目等项目合作50多项。 

  (三)发挥单位职能,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1.积极对接,主动参与对标欧盟肥药管控工作。针对丽水市农业产业现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茭白、桃、四季豆产业开展全市调研活动,形成了以化肥农药施用行为为主的调研分析报告3份,为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其中茭白产业走访了缙云县的壶镇、新建、大洋,景宁的大际四个助产乡镇共计397户;桃产业走访了莲都区、缙云县和松阳县三个县的7个桃重点产区454户;四季豆产业走访了龙泉市、松阳县、遂昌县、莲都区的屏南、玉岩、王村口、三仁、碧湖镇四季豆主产区407户。下一步我院实施第一批对标欧盟肥药管控专门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主导产业肥药管控实施准则的试验和准则,明年将在龙泉、松阳、莲都、缙云、青田等地开展茭白、四季豆、桃、皇菊等产业试点示范。 

  2.充分利用科技人员优势,深入产业一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根据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制定了《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截至12月底,累计组织实施或参与各类专题培训52场,培训人次2150多人次,发放各类模式图等技术资料2200多份,开展各类技术指导与服务300余次,共建各类合作示范基地37个,实施山区茶园可持续技术模式示范等推广项目22项,示范推广“丽耳3号”、“丽芸2号”等自主选育新品种6个,示范推广“中桃5号”、“中蟠11号”等引进优质新品种20多个,专技人员对接各类农业主体43个。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农业技术研究存在基础性、公益性、长期性与季节性特点,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资金使用计划调整变化较大,导致资金使用进度的不确定性,而影响年度绩效的执行率。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一是强化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提高科技人员资金使用绩效意识,增强内部控制制度,切实提高资金的执行进度、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是改革农业科研经费投入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可以采取改现有的科研经费竞争方式申报为按农业科研单位依据产业主管部门和生产一线的需求,直接编制项目研究经费,上报市财政审核批准,即可使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34.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3.9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70.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5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3.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2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3.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26%。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科研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指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指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反映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反映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等方面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24.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附件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19年项目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

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