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莲都领导干部“一联十”解难题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0 11:3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之前,北埠第5生产队沿线路段的施工一直断断续续。项目联系领导得知情况后,多次现场办公解难题。”莲都区大港头镇人大主席胡志成说,经过共同努力,北埠村第5生产队沿线路段政策处理及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5000万元,正朝着春节期间保通行、保畅通的目标迈进。

北埠至堰后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7172万元。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促进北埠至堰后沿线村落茶产业资源的开发,带动沿线农村群众脱贫致富,而且能进一步改善古堰画乡景区的交通路网,助推景区创5A进程,对推进莲都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莲都区提出了“五大工作制度”,区领导干部“一联十”工作制度是莲都区去年提出的“五大工作制度”之一,即每位区领导要联系乡镇(街道)、联系重大项目、联系重点企业、联系后进党组织、联系学校、联系河道、联系文明创建社区(村)、联系行政村和农户、联系人才和代表人士以及联系商会。

疫情期间开工难,项目开工前工程临时用电未审批……老竹—丽新污水处理厂在开工前后遇到大大小小近十个问题,项目联系领导主动联系电力部门解决临时用电问题,联合发改部门推进项目审批,跑出了项目服务的“加速度”。该项目于去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8000多万元,从资金融资到工程审批等各方面都得到有力保障。

“老竹—丽新”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负责人吴培杰说:“老竹至丽新污水处理厂的征地以及项目前期过程中,我们与部门之间沟通衔接很顺畅,让我们更科学有序地安排污水处理厂的施工计划。”

2020年,莲都区全区重点建设项目32个。莲都区领导深入联系企业和项目,一线掌握情况,一线解决问题。目前配电网建设项目、莲都区老年服务中心等一系列项目已顺利完工,莲都区华统股份畜禽产业链一体化建设项目的种猪场已实现投产,丽水花街片区莲都安置小区项目主体基本结顶,莲都重大项目均跑出了建设加速度。

“建立区领导干部‘一联十’工作制度是莲都区积极落实省委‘项目为王’要求,全面厉行‘丽水之干’的具体抓手,是推动莲都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表示,“一联十”工作制度推动了区领导干部眼睛往下看、重心往下移、身子往下沉,在全区上下形成“带头干、跟我上,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干事氛围。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余俞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