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庆元县博物馆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1-12 1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庆元县博物馆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参观游客的健康安全,维护博物馆稳定发展,2021年1月11日,庆元县博物馆在香菇博物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副馆长吴宗玲主持会议,两馆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副馆长吴宗玲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馆长吴婷婷结合我馆实际,部署了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和秋冬季节的来临,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新变化,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冬季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方面: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准确把握上级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判断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措施上不断加强,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充分预判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可能出现的重大突发事件,启动预约限流措施、坚持佩戴口罩+亮码+测温+实名登记、日常消毒常态化;三是宣传上要及时跟进,要提前做好宣传引导,合理规划参观流线,严防人员聚集,加强值守和巡查力度。

安全生产方面:一是要绷紧思想上的安全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须臾不可放松;二是盯紧制度上的执行效率,始终以管理制度规范日常工作。必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责任确保工作落实。三是跟进隐患整改的力度,始终做到重大隐患及时处置。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政治隐患。

会后,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针对2021年香菇博物馆提升工程进行实地查看,商讨方案实施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