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丽水已故退役军人捐献器官及遗体 让生命在大爱中传递
时间:2021-01-12 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前,2020年第四季度“丽水好人榜”揭晓,遂昌已故退役军人李斌林因无偿捐献有用器官用于挽救他人生命,用自己的大爱传递了“生命火种”的事迹,获评“助人为乐丽水好人”。

2019年12月19日,年仅24岁的李斌林不慎发生意外,因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人世。作为家中的独子,他身上承载着父母全部希望。可就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甚至都没给他一个与父母道别的机会。

在李斌林去世的当天,面对残酷的现实,他的父母张贵球、李建生夫妻感觉瞬间被抽空,说不出任何的话语。然而,也就是在那一天,在经过慎重考虑后,他们做出了一个让周围人都倍感吃惊的举动——在李斌林的器官及遗体捐献同意书上郑重签下了字。

后来,当大家问及当初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时,李斌林父亲李建生表示,其实在李斌林当兵回来后,就有跟他说过,“爸爸,我是一名军人,所以无论以后我发生什么事情,我的身体都是国家的。”但当时,看着眼前充满活力的儿子,他并未认真思考过这句话。

经过配对,李斌林健康的2个肾脏、1个肝脏和1个心脏分别捐赠给了四名不同的患者,而他的遗体也捐赠于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做医学研究,他的生命在以另一种方式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