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陈瑞商在青田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1-13 08:4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月12日,市政协主席陈瑞商赴青田县调研,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温溪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并到结对帮扶村北山镇湖东村等地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以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陈瑞商一行首先来到湖东村,实地察看吴山区块华侨安居工程和湖东村乡村旅游综合体规划现场,深入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陈瑞商指出,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特点,科学、可持续谋划项目建设,抢抓进度、有序推进,做好土地规划、乡村振兴、生态红线保护的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陈瑞商赴温溪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温溪镇经济社会发展、人大工作等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温溪城镇建设迈出新步伐、疫情防控取得好成绩、人大工作有了新进步,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就人大代表联络站下步工作,陈瑞商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增强为民意识。要把人大代表反映的事情办好。紧密联系群众,办好办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要事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的认同感。要进一步发挥联络站的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畅通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上下联系渠道,搭好台、唱好戏,做到务实有效。

就进一步做好温溪镇工作,陈瑞商要求,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拓宽发展思路,谋划好产业、城镇以及教育卫生等各类空间规划,统筹好空间指标、建设耕地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等要素保障。要切实担当起青田发展重任。作为青田经济发展主阵地的温溪,要挑起重担,不断提高空间利用率,突破城市发展局限,切实提升温溪发展动能。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仔细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做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青田期间,陈瑞商一行还来到山口镇,调研其联系的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青田石雕小镇的建设发展情况。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