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云和老兵迎新春 义写春联送祝福
时间:2021-01-13 09: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岁末年初之际,为积极贯彻落实2021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1月11日上午,云和县双拥办、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老兵书法家、“暖社军团”服务队志愿者、抗美援朝老兵、现役军人家属等开展老兵送春联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周活动,免费为全县退役军人及军属赠送春联,送去节日的问候。

老兵书法家们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笔端,创作出精美的书法作品,送出了一份份温暖的新春祝福。活动中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及下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举措,邀请法律顾问钟鼎飞律师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主要内容,开展现场一对一的法律咨询解答。此次活动结合观看宣传视频、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群众解答各种相关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云和县将大力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六进”活动,通过“暖社军团”志愿服务队、各乡镇(街道)宣传员分批次走访全县部分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将春联、双拥宣传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手册送到家中,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法治观念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满足感。(供稿:周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