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搬得出 稳得住 有事做 能致富 莲都“大搬快聚”累计迁出3811人
发布时间:2021-01-14 09:0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政府给我们规划建设这么好的安置小区,想想都觉得美好,生活有了盼头!”莲都联城街道常宅路以北、联城路以东区块,这里将建成可以容纳1075户2580人的安置小区,迎接一批新居民。

莲都区仍有较多的农民居住在交通不便、设施不全的高山远山深山地区。结合“大搬快聚”这一重点工作,全区牢牢把握“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根本要求,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千方百计深入宣传发动,确保群众搬得出。工作人员深入意向搬迁家庭,摸清搬迁户情况,讲民话、唱民调,把“大搬快聚”惠民政策讲深讲透,让老百姓看得到真真切切的利益。千方百计顺应农户意愿,确保越搬越开心。综合民众的意见,听民意、顺民愿,严把安置点选址“关”,秉承“搬迁到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理念,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着力探索集中安置点的社区管理服务工作。

为了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在安置点谋划建设阶段,莲都即开始谋划搬迁群众的后续产业发展,使群众不仅安居,更能乐业。

“为了帮助大家消除搬迁后的顾虑,搬迁安置点选在地势平坦、交通便利、服务设施齐全的地方,住在那里生活都方便。”莲都区“大搬快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军介绍说,在“大搬快聚”具体实施过程中,坚持“挪穷窝”与 “挪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并行,在改善搬迁群众住房条件、基础设施及服务配套同时,积极跟进安置点社区建设,让搬迁群众迅速融入城镇发展之中,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全区2020年共计搬迁1942户3811人,其中整村搬迁47个自然村1871户3678人。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