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打响战“疫”——庆元县博物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4 14: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庆元县博物馆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博物馆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在庆元县文广旅局的带领下,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免费开放工作同落实,竭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一、夯实内务,做好馆区正常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博物馆按照“1221”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确保有序对外开放工作。即:成立一个有序开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和人员责任;制定《庆元博物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外开放的工作方案》和《庆元县博物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两个工作方案;做到开馆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和人员组织安排到位;做好人员系统培训工作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全力保障入馆参观游客安全。

二、强化防控,做好参观人员监测与分流引导工作。参观游客需要做到“二要四必须”,即入馆要出示有效证件实名登记;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游客之间要保持1.5米以上间隔;参观前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实名登记,遵守博物馆参观须知,参观结束时按人员分流通道有序离馆,做到文明参观。

三、提升卫生管理,创建一个整洁舒适的参观环境。加强博物馆卫生管理, 对门厅、楼道、会议室、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电子触摸屏每天用75 %酒精棉球擦拭消毒不少于4次,在入口处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并做到及时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