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缙云七里乡“暖心浴室”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18 08:4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以后每周都能免费洗热水澡,身子暖,心里更暖。”近日,缙云县七里乡黄村畈村低保边缘户李焕洪在村里新建的“暖心浴室”洗了个热水澡,对这暖心举措不停点赞。

聚焦“关键小事”,解好群众“心事”。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七里乡干部一边下村选举,一边走访了解群众期盼“心事”,发现像李焕洪这样没有享受家庭浴室洗浴的老人还有近千人。如何让这些老人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洗个热水澡?当村级组织换届一结束,七里乡16个村的新一届村级党支部班子就以“乡级补助+村级自筹”模式,开展“暖心浴室”修建工作。

经过10多天的连续作业,全乡16个“暖心浴室”全部顺利竣工、投入使用。记者在黄村畈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暖心浴室”看到,为了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洗澡,浴室内除了配备取暖器、淋浴系统以及安全扶手等全套洗浴设备,还铺设了防滑网垫。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前段时间还下起了雪,可愁坏了那些家里没有独立浴室又舍不得花钱去公共浴室的低收入农户。”黄村畈村党总委员李鑫海介绍,修建“暖心浴室”是全乡为村民谋福利的好举措,乡党委、政府给每个行政村拨款5000元,剩下的资金由村集体筹款,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丁南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