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庆元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开展印刷企业专项检查
时间:2021-01-18 17: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庆元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整顿印刷市场,增强印刷企业经营业主法治意识,依法规范印刷行业管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促进我县印刷行业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1月起,庆元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县印刷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印刷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手续是否齐备,承印(制)、验证、登记、保管、交付、残次品销毁五项制度是否落实,有无盗版、盗印等违规印刷行为。通对检查,大部分印刷企业均能按《印刷业管理条例》规范经营,但个别印刷企业承接业务台账登记填写不完备,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在今后生产经营中加以改正。我队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跟踪督促,对拒不改正的印刷企业将严肃处理,将监管落到实处。

这次专项执法检查,对进一步规范我县印刷市场经营秩序、对打击非法印刷经营行为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为庆元县印刷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