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学生摔伤昏迷,退役军人及时相助化险为夷
时间:2021-01-18 09: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景宁籍退役军人张志平同志驾驶的公共交车行驶到景宁县上张村至下张村路段时,发现一辆电瓶车边上趴着一个穿着职高衣服的女学生。因是下午5点45分许,天色较暗,他打开双跳灯对车上乘客进行了说明,得到乘客们一致支持后,他立即下车察看女学生伤势,当时女学生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已处于昏迷状态,他在其耳边叫了几声也没有反应,张志平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同时他把女学生的头盔拿下,并充分利用在红十字会学到的急救知识,对伤势不明的情况下,不能随意抬动伤者,以防二次伤害,之后立即到公交车上拿来面巾纸将女生的头部垫高,在学生旁等候救护车到来。

女学生慢慢苏醒过来,张志平同志耐心地细问女生的伤势,同时了解到她家人的手机号码,帮助联系到学生的母亲。直到帮助女生抬上救护车,他才悄然离去。(供稿:洪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