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龙泉 | 为2020年度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
时间:2021-01-18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近日,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走村入户,为该街道2020年度8名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并将年画和春节慰问品送到家中。

工作人员逐一走访了新兵家庭,为其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同时宣传、引导悬挂对象家庭珍视荣誉、规范使用光荣牌,并与军属亲切交流,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告诉家属他们的孩子在部队遵守纪律、刻苦训练、积极进步,请他们放心。“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悬挂光荣牌不仅增强了军人家庭的国防观念和荣誉感,也是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还对辖区更多适龄青年报名参军起着重要的激励作用。”一位军属开心地说。

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传达的却是党和国家对军人家庭的重视和关怀,也写满了军人的辛苦和背后家庭的默默付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营造尊军、爱军、崇军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军人和军属家庭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供稿:吴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