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莲都区首次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发布时间:2021-01-19 09:1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我省统一推行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近日,在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出件窗口,莲都区首次实现这项创新举措,促进企业政务服务再升级、营商环境再优化。

日前,莲都区莲连发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祝树庭来到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新设企业相关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按照新流程登录“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完成相关信息填写、人脸识别等步骤后,顺利领取了浙江省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电子印章同步发放系统上线后的莲都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和首套电子印章。

“现在居然能当场免费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公章,真是太快了!”祝树庭脸上难掩喜悦。

以往,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难以跨越平台壁垒实现同步操作,企业申领电子印章需要自行通过软件公司付费办理,这不仅降低了企业的办事效率,还增加了企业的经济成本。

2020年12月27日,新开办企业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功能在“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持续推进,企业开办政务服务迎来崭新起点。

同步发放系统上线后,企业完成设立登记,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系统会按照统一标准,同步生成含有数字证书、电子签名秘钥和印章印模图形的一套四枚电子印章(含企业法定名称章、财务专业章、发票专业章、法定代表人章),并绑定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免费发放。企业法定代表人可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同步申领、管理、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

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东风,着力流程再造,立足信息技术,突破数字壁垒,莲都区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带来的改革红利。企业法人申领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后可随时查看使用记录,可不受地域限制,异地使用同一印章,避免了纸质材料需重复加盖公章和签字的繁琐,同时还可进行信息核实、信息获取、执照留存、网上亮照、企业身份认证、网上行为确认等服务。这项举措的实现为企业在涉税事项、社保参保、公积金服务等领域应用提供极大便利。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郑佳仑 通讯员 吴琳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