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丽水市妇联召开全市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督导工作钉钉会议
时间:2021-01-19 09: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为加强对全市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打好妇联组织换届选举收官战,1月12日上午,丽水市妇联召开全市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督导工作钉钉会议。市妇联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妇联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妇联副主席汇报了妇联组织换届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步的工作举措。截至目前,全市1855个行政村、120个社区已经圆满完成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女性参与基层治理比例进一步提高。9个县(市、区)中,莲都区、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景宁县等5地已全面完成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实现任务过半,其他县(市)换届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丽水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霞斌充分肯定各地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全力以赴打好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收官战各县(市、区)妇联要与相关乡镇(街道)做好对接,加强业务指导,力争在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下有序开展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通过规定程序选举妇联主席,确保彻底打赢村(社区)换届收官战。二、要把好村社区妇联换届的三个关键关口要把好方向关,坚持“三好一确保”,对照各项指标要求抓好落实;把好时间关,在1月30日前完成筹备、实施、建章立制等工作;把好程序关,确保程序合法,严肃换届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三、要完善新换届村(社区)妇联组织体系建设在完成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任务后,各县(市、区)妇联要主动适应村(社区)治理需要,及时指导新换届村(社区)妇联组织建立村(社区)妇联分工制度、议事制度、联系妇女群众“四必访”制度等,使村(社区)妇联组织真正强起来、活起来,凝聚强大的巾帼力量。四、要全面汇聚村(社区)妇联组织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各县(市、区)妇联要指导新任妇联干部切实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培训好妇联干部队伍,形成接续干事的强大动力。要开展对退职妇联干部的关爱慰问工作,同时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

陈霞斌强调,在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中要注意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风险隐患防范、社会舆论引导、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