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缙云县民政局局长为新一届村社主职干部上培训课
时间:2021-01-19 16: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缙云县民政局

1月16日,缙云县民政局局长陈瑞舜为255名新一届村社主职干部上“如何当好村委会主任”的培训课。陈瑞舜结合缙云县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3个方面的内容。

一、处理好五个关系。要正确处理好“一肩挑”与村双委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职责和实施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与村民监督委员会和村民代表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村民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二、培养五种意识、增强五种能力。当好一名村主任要培养领头雁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同时要不断增强五种能力,即要有领导能力、敢干事的能力、能干事的能力、肯奉献的能力和善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做好三篇文章。村干部作为一方父母官,工作千头万绪,但是有三篇最基本、最重要的文章一定要做好。一是美一方环境,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村更美。二是富一方百姓,积极谋产业、增就业、引项目,带领农民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是保一方平安,要紧紧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等内容开展平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