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松阳出台新政为留松过年企业员工送福利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根据最新出台的政策,春节期间留松过年的员工,每人将获得700元‘留岗红包’。”1月18日下午,在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松阳县集聚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向该企业员工宣传了松阳县刚出台的留松过年鼓励政策。

据了解,1月17日,松阳县正式发布了《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惠企政策的意见》。根据该《意见》,松阳县将对符合条件的非松阳籍员工,每人发放700元的“留岗红包”。此外,还包括一次节前走访、一份健康关怀、一份暖心流量、一份旅游礼包等,共计八个留松过年“大礼包”。

江西人胡丽丽是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员工,她和丈夫在松阳务工已有十余年。往年春节,两口子都会回老家过年,但是今年他们却选择留在松阳过年。“国家倡议让大家尽量就地过年,我们也积极响应。之前没想过县里会有红包、补助,今天园区工作人员来告诉我们,县里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感到很惊喜。”胡丽丽开心地说。

“人员流动越少,越能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而对于企业来说,多一名员工留在本地过年,春节后顺利复工也就多一份信心。”项军炎是松阳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也是浙江隆达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松阳县的留松过年鼓励政策出台后,他第一时间向企业员工进行了传达,并找来一些骨干员工谈心,希望他们能带头留松过年。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员工留下,公司还主动对留松福利进行“加码”。

“我们给留下来过年的员工一个承诺,春节过后,天气暖和了,疫情缓和了,我们会让这些员工轮流回乡探亲,由公司承担他们来回的路费。”项军炎说。

另据了解,根据留松过年鼓励政策,2月1日至28日期间,对加班追产的县内规上工业企业,松阳县还将根据情况分档给予企业电费奖励。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王雯静 吴洋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