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广兵一行赴缙云调研医保扶贫工作
时间:2021-01-22 14: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2021年1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广兵带队到缙云调研医保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缙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伟健,县医保局局长杜叶飞及财政、民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王广兵充分了解了缙云县防贫减贫工作成效及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广兵强调,医保防贫减贫应遵循四个原则。一是要从事后救助转向提前预防;二是要从被动救助转向主动作为;三是要从结果救助转向过程控制;四是要从政府救助为主的单一模式转向多元救助参与的多层级模式。

王广兵要求,要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发生率的预期和有效管理。一是要精准识别潜在困难人群,做好事先预防、事先提醒;二是要切实加强人群主动干预,有效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减轻医疗负担;四是要做实做好部门协同、商业补充、慈善互助等工作,发挥好多元保障托底功能。(缙云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