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各地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写春联 迎新春活动
时间:2021-01-22 09: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18日下午,丽水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部分退役军人书法家开展“义写春联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10名丽水市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大赛优胜奖获得者当场挥毫,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写进火红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氛围,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广大退役军人。

1月15日,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缙云县总工会、缙云县力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缙云县老干部局老年书画研究会联合开展了“情系老兵迎新春,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10位老干部书法家,泼墨挥毫,把对锦绣中华的赞誉,春雨润心的政策,如意安康的祝福……倾浸在文字里。为退伍老兵们写的200多副春联,散发着暖暖的爱意,洋溢着新春的祝福,弘扬着传统的文化,传递着美好的祝福。

1月20日上午,龙泉市退役军人之家举行“老兵送福,翰墨筑情”喜迎新春书法活动。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书法家们铺开红卷、墨香四溢,把浓厚的年味、美好的祝愿和对军队的热爱化作一幅幅平安健康、吉祥如意的春联。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写春联送喜庆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不但能让退役军人书法家们在一起挥毫泼墨,交流心得,而且更能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退役军人书法家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