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400多名学生为部队官兵写新春祝福
时间:2021-01-22 11: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你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新春来临之际,真诚地祝愿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短短的祝福,饱含的是对军人的崇拜、感恩与祝福,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珍惜。

近日,丽水市双拥办组织学生为部队官兵写新春祝福活动,一张张卡片从丽水出发,飞向祖国边疆。活动得到了丽水中学、丽水市实验学校近四百多名学生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执笔,写下崇拜、献上祝福。

“春天如约而至,我们面前是绵延的绿,转身我又见浩瀚的蓝,抬头我望向深邃的穹顶,俯首我亲吻灼热的温床。而这每一寸都是你的守护,每一寸都有你的温柔。或许你从未见过我,但我在祖国的大好山河里,在人民的安居乐业中,已经见过你了。”有学生这样写道。

“万家灯前小草写桃符之时,唯有你们共明月、漾孤篷、守万户祥和。从飒飒寒霜惊戍旅,漫漫朔雪没军靴,你们仍以不屈意志坚守岗位之上。”小小卡片寄真情,传递了丽水人民的情谊和力量,将给守卫祖国边疆的部队官兵带去温暖问候。

丽水是全省唯一一个所辖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一代又一代丽水人弘扬践行红色精神,让“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不断焕发时代光芒,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不断创新体系机制,组建了双拥模范城创建领导体系等,形成各行各业合力联创的双拥工作体系,双拥氛围浓厚。2006年、2010年、2014年、2019年,我市连续四次被命名为“浙江省双拥模范城”;2012年、2016年,2020年我市连续摘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来源:指尖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