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缙云 | 300名师生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21-01-22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丰富青少年的课余活动,深化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1月14日下午,缙云县壶镇镇湖川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湖川村小学,组织三年级段的全体300余名师生到湖川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服务站工作人员在门口迎接学生们

学校的师生们在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服务站内退役军人接待室、活动室和陈列室等,简单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的目的、宗旨和服务的内容等。随后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十大英模事迹和湖川村退役军人服务人民、攻坚克难、永远坚守、积极奋战在一线的先进事迹。


向同学们介绍十大英模事迹

“长大后我也要参军,当一名军人”“我也想当英雄,保卫祖国”,在参观了服务站和聆听一件件热血事迹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军人梦和英雄梦。

参观陈列室

通过近两年的努力,缙云县目前有1个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8个乡镇(街道)和30%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均达到“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标准,并进入实体化运转。下一步,在继续夯实“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基础上,全面提高基层服务站服务水平,努力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面向广大社会大众的开放式服务站和提供服务保障、强化社会引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等多功能型服务站,激发社会大众尊重、服务、优待退役军人的热情。(供稿:丁橹雅、廖紫望)

领略老兵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