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缙云县为高龄老人发放“长寿红包”
时间:2021-01-25 16: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缙云县民政局

“长寿保健金收到了,真是太感谢了,政府真是我们孤寡老人的亲人啊!”1月22日,缙云县大源镇寮车头村百岁老人老人钭桂钗握着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感谢。据悉,本月底前,缙云县将为本县常住户口9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长寿红包”,每人300元,全县2771名高龄老人可领取长寿保健金,共计83.13万元。

高龄老人长寿保健金发放对象为:具有缙云县户籍、年满90周岁的老年人。长寿保健金标准:每人300元。长寿保健金发放由乡镇摸底、村张贴公示、县相关单位审核等程序,确保每位老年人按时领到高龄补贴。发放时间:由各乡镇(街道)于农历年终或春节期间负责发放。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服务形式,落实补助资金“一卡通”发放。老人家属无需跑腿。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缙云县用心用情、做细做实每一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尽管县财政十分紧张,仍排出专项资金用于老年福利。据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09年开始,缙云县就给9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长寿保健金,发放时间为农历年终或春节期间,今年是发放长寿保健金第13年。

民生,一份温暖的责任。长寿保健金制度实施,对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完善民政福利事业发展,形成敬老爱老风气有着良好推动作用。近5年来,缙云县为12642名高龄老人发放长寿保健金379.26万元。其中:2017年为2106名高龄老人发放长寿保健金63.18万元;2018年为2426名高龄老人发放长寿保健金72.78万元;2019年为2674名高龄老人发放长寿保健金80.22万元;2020年为2665名高龄老人发放长寿保健金79.95万元;2021年为2771名高龄老人发放长寿保健金83.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