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缙云:充电蓄能强基础 厉兵秣马促发展——上好新一届村(社)“两委”主职干部“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1-01-25 10: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切实提高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能力,日前,在全县村(社)“两委”主职干部培训会上,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长友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题为村(社)“两委”主职干部就如何做好基层退役军人工作上了生动的一课。

缙云县主会场

该课紧扣“服务站建设和运行”为主题,从“服务中心(站)组建背景”“全县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现状”“如何建设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社)组织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四个方面出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退役军人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舒洪镇分会场

为了让村(社)组织更好地开展服务站建设和运行工作, 刘长友从“10+3+4”出发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一是落实“十项”主要职责,分别为掌握情况、党建引领、政策宣传、来访接待、需求待办、困难帮扶、节日慰问、来去接送、就业帮扶、开展活动;二是做到“三个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三是做好“四个一”,选好一个干部、建好一个阵地、抓好一批队伍、记好一本台账。

方溪乡分会场

刘长友表示,军人为我们的国防事业奉献了青春甚至生命,他们为我们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城墙”,理应受到尊崇和尊重,我们当以最热诚的心、最真挚的服务予以最好的回馈。做好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任重道远,基层党组织要下足真功夫,做实做细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责任感。(供稿:丁橹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