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云和|我与老兵共话“十四五”——云和县举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恳谈会
时间:2021-01-25 11: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能参加今天这个座谈会,我感到很高兴。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老兵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是一种荣誉感,这样的活动乡镇和村里都可以多举办。”丽水市云和县小徐社区“暖社军团”老兵志愿者陈俊这样说。

近日,在云和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奋笔疾书,紧张地记录着与会人员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一场工作恳谈会正在热烈地举行。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30余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在听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情况通报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后,纷纷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做好云和县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要做好今后的退役军人工作,制定好一个规划非常重要,这个规划要客观、实事求是、可操作,在定稿之前,要多方面征求意见......”来自县发改局的退休老兵毛云龙说道。

“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要进一步地关心帮扶,建议加强与民政、慈善总会等机构的对接,引导社会力量加入,这样可以形成新的工作模式。”退伍军人倪裕建建议道。

“去年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免费体检,我为自己是军属感到很自豪!我让孩子在部队好好训练,不用担心家里。我刚才听说,县里给退役士兵介绍工作,等我的孩子回家,也请政府帮忙介绍一个合适的工作。”军属廖巧仙提出了一个请求。

下一步,云和县将进一步用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退役军人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意见和“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以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导向,把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到实处、做出特色、做成品牌,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爱和社会的尊重。(供稿:武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