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多部门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 政企联防联控护航衢丽铁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6 09:0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莲都区、松阳县应急管理局以及市铁委办、衢丽铁路公司、沿海铁路公司、中铁隧道局、上海天佑等相关单位召开安全管理座谈会,共同商讨构建政企联防联控机制,为衢丽铁路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衢丽铁路项目(一期)全长65.3公里,其中桥梁28座/11.7公里,隧道25座/45.5公里,桥隧比高达87.6%,尤其全线45.5公里隧道更是安全管控的“靶心”部位,安全管控面临巨大压力。

自2020年12月28日开工以来,衢丽铁路公司秉承“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临深渊”的安全理念,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丽水市、县(区)两级应急管理局,推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政企联防联控工作,共筑衢丽铁路安全生产防护墙。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当前应急管理形势进行了交流,深入分析了项目建设应急管理工作注意事项。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议处处长胡俊杰还结合了近年来的事故案例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和事故发生时间规律,并对事故预案管理、信息报送等应急管理措施和事故调查处理程序作了详细讲解。

同时,与会单位就如何抓好衢丽铁路安全管控达成共识,通过建立“联合会商、联合处置、联合作战、联合共享、多元培训”的合作机制,加强政企合作,不断提高本质安全;通过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等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通过不断加强应急机制体制、处置能力和智慧工地建设,强化政企联动,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生产安全无小事。此次政企联控的先行先试,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参建各方的生产安全意识,也更加理顺和完善了政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为衢丽铁路的平安建设、顺利建成保驾护航,为丽水大花园建设夯实基础,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衢丽力量。”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晖表示。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柯磊 陈娴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