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学习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26 1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1月25日,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局党组会,学习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陈子民主持,局长徐兼明对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所作的具体部署进行了详细的传达和深入的解读。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双招双引”为战略举措,奋力推动加快跨越式发展。重点要加快推进七个方面工作,抓创新,启动建设重大科创载体,加快构建浙西南科创体系;兴产业,培育壮大生态工业产业集群,加快推进生态产业集群化发展;强统筹,加快启动“一带三区”五大示范性平台和八大标志性工程建设,加快重塑优化市域生产力布局;促循环,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深化与上海紧密型合作,深入实施华侨要素回流工程,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重融合,开展中心城市赋能扩容升级行动,加快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创标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惠民生,把增收富民作为首要工程,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重要责任,把建设平安丽水作为重大任务,加快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深刻理解“经济增长动能不足的瓶颈制约与要求加快跨越式发展之间形成的矛盾,已成为丽水当前和未来所面临的主要矛盾”这一新变化,“双招双引”战略举措是“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目标要求的微观体现。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将“双招双引”与文化和旅游工作结合起来,聚势谋远打造丽水旅游业发展升级版,为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