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松阳50户特殊困难家庭在适老化改造中受益
发布时间:2021-01-27 08:5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卫生间改造之后,比以前好太多了,帮妈妈洗脸、洗脚、洗头发都很方便。”日前,91岁的失明失聪老人刘葱云洗漱一番之后,安详地坐在房前晒着太阳。对于县里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老人的儿子林德土心里暖烘烘的。

刘葱云母子家住松阳县大东坝镇百步村白麻山自然村,过去一家人只有一个建在屋外的露天旱厕,无论是上厕所还是洗澡都十分不便。2020年,松阳根据省民生事要求逐步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刘葱云一家就是这项改造的直接受益者,新建的厕所不仅配备了坐便器、淋浴喷头还铺设了防滑地砖,极大地方便了老人的生活。

在该县西屏街道延庆村上连头自然村,独居老人蔡金美的家也经过了适老化改造。曾经老化裸露的电线被更换,同时还添置了崭新的橱柜,安装了坐便器扶手。蔡金美说,“现在扶手安装好了使用起来很舒服,我老人家就很安全。”

据了解,居家适老化改造主要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选择适配性产品,组成不同场景居家环境的产品服务包,其中包含了包括地面、墙体、居室、厨房间、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

不仅如此,适老化改造还会根据实施对象实际需求进行调整。例如为安全监护缺失的老人,安装物联网门磁监测系统、紧急呼叫系统、燃气监测报警器等;针对身体不便的老人适配康复辅助器具,补偿缺失的生理功能,适应居家生活。截至目前,共有50户老年人家庭全部完成了适老化改造项目。

松阳县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将着手开展相关回访工作,如有发现改造的物件有损坏的将会及时跟进维护。另据了解,2021年该县还将对6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翁恺科 王雯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