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以“亲情”留人过年 莲都企业给员工送新年关爱
发布时间:2021-01-27 09:0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企业员工就是莲都企业的‘亲人’,留下亲戚在丽水过年,入情入理,顺理成章。”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伟军表示,园区共有8000名左右员工,截至目前,共有1488名企业员工主动表示愿意留丽过年,背后是企业和政府多方助力、以情留人的高姿态。

浙江申嘉焊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丽水工业园区2020年刚刚跨过亿元产销量的明星企业。该公司丽水区域负责人郑晓东在去年完成了硬面堆焊药芯焊丝等多款新产品的转型升级后,正打算在今年让企业产能翻番。

“为了让去年年后企业员工不能及时返岗的情况不再出现,工厂决定发给80多名外地员工,每人每天100元的过年红包,并殷切希望他们把家人接到丽水过年。”郑晓东笑着说,企业财务算了一笔账,留人过年,远比给员工隔离期租房费要划算得多。

来自江西上饶的申嘉焊材科技有限公司送货司机陈义飞,往常都要开4小时汽车,把妻子一起接回老家过年。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他决定留在宿舍跨年,并把两个孩子从老家一起接到丽水。他也算了一笔账,留企过年并参与生产,企业员工一人将获得额外2800元的“过年红利”。

同样给出员工“过年红利”的多乐缝纫机有限公司,虽然没有订单需要完成,但是企业的订单早就预定到今年5月份。不需要加班,却给员工1550元的额外红包,多乐缝纫机的副总经理刘胜却说,企业赚得“盆满钵满”。

原来,发过年红包让员工留在本地,一方面刺激了本地消费,另一方面,让员工能及时回厂,开动生产就有了保障,不会因为年初缺人而要加班加点生产。“对于一台缝纫机近万元的售价而言,缺一位关键环节的工人是致命的,我作为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去年都要亲自走上生产线。今年,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了。”刘胜同样也来自于河南省,他更了解外地员工对企业生产线的巨大价值。

同样用“红包”留人的园区企业还有瓯宝安防等高科技企业。“春节临近,人员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为了响应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莲都尽全力留下每一位外地员工。”莲都区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说,为营造氛围、留人过年,莲都区的处州公园、中山街、花园路、大猷街、继光街、火车站广场等六大城区从近日开始将上演灯光秀,给大家发放消费券,让更多人能畅玩丽水,充分感受莲都本地的浓浓年味。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郑佳仑 通讯员 魏东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