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市妇联学习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28 10: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1月27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抓落实。全市妇联把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会议对“经济增长动能不足的瓶颈制约与要求加快跨越式发展之间形成的矛盾,已成为丽水当前和未来所面临的主要矛盾”的科学研判,深刻地理解“双招双引”作为丽水跨越式发展战略举措的实质性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开放创新抓落实。全市妇联要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准对标“双招双引”的战略举措和市委“七大方面”重点任务要求,解放思想,开放创新。妇联干部既要熟悉妇联业务,更要增强经济本领。时代在发展,妇联干部要学会胸怀全局,谋划长远,也要学会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学会用谋划的思维,用更丰富的知识维度和更高的视觉视野角度,更深的实践深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助力“双招双引”工作,在推动我市跨越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扣工作抓落实。全市妇联要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紧扣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助力“双招双引”工作。要引领、支持广大妇女在“双招双引”工作中积极作为。妇联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不干则已,干则干成”的理念和奋斗者姿态,助力“双招双引”工作。特别是要引领带动广大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女性人才等各行各业的女性投身“双招双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支持“妇字号”企业和基地融入工业、现代农业、农业产业的集群,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助力实现新产业,促发展。在“双招双引”工作和经济发展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妇联“联”的优势,在全社会形成“双招双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