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巾帼风采
浙江骄傲年度人物揭晓!为这位莲都“老娘”点赞
时间:2021-01-28 1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全省仅十,全市唯一,上榜浙江骄傲!这位“老娘”更是我们莲都的骄傲!

叶美英,丽水市莲都区峰源乡正岙门村的一位普通农民。50多年前,14岁的叶美英,跟着父亲翻山越岭,将米菜送给当地部队,听着解放军故事长大的她,开始了与部队之间的情缘。而这一送,就是50多年,从“小妹”到“阿姨”再到“老娘”,青丝变成白发,叶美英用了半个世纪的时间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也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真正的军民鱼水情。

组委会给予叶美英的致敬词这样写道:“又下雪了吗?晶莹的雪珠垂挂在绿叶上,痴痴守望。你用尽掌心里的暖,走过此生最好的年华。少女的心愿在心底一遍遍吟唱,风雨兼程,凝聚毕生的力量。你拾级而上,青丝变成华发,军与民,鱼与水,惟愿赓续半世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