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美丽故事
村社换届“女头雁”高市乡这个村新任“85”后女书记不一般
时间:2021-01-05 09: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作兰,寒潮马上就要来了,晚上要大降温,现在家里情况怎么样,水管防护做了吗,被子盖的暖不暖啊?”在寒潮即将来临之际,高市乡东源口村新任“85”后女书记彭秀媚正带着新任村“两委”干部连夜走访村内低收入农户,了解当前群众御寒取暖、用水用电及冰冻防护情况。在低保户陈彬儿家中,彭秀媚将爱心被递给了陈彬儿,并嘱咐他注意取暖防寒防护工作,遇到问题及时同村干部反映。看望完陈彬儿后,彭秀媚又踏着夜色,匆匆赶往下一个村民家中。 

 

高市乡东源口村这位“85”后女书记彭秀媚,是本次村级组织换届引进的全日制大学生,也是高市乡7个村中唯一一个女书记。这次寒潮防卫工作忙碌的身影只是彭秀媚回村“一肩挑”以来日常工作的一个剪影。 

 

自当选支部书记以来,彭秀媚始终坚持“村中事”就是“自家事”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有空就请教离任老干部、老党员,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尽快完成新任支部书记“开门一件事”——休闲广场建设,当选支部书记后,彭秀媚便召开新老支委干部例会,听取老支委班子的工作建议,重点围绕“开门一件事”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倒逼工作进度。在推进过程中采纳周围群众的建议,将休闲广场更名为慈孝文化广场,在广场中配备固化音响、石桌石凳、彩绘慈孝文化,并既满足群众的休闲娱乐,又弘扬了东源口村爱老、敬老的慈孝文化。就这样,彭秀媚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从举办九九重阳节活动、完成慈孝广场建设和道路联网二期土地征收政策处理工作等,用实际行动,亮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慢慢打消村民们对一个“女娃”担任支部书记的怀疑。最后在村委换届中以97.62%的得票率,高票当选为东源口村新任村民主任。 

 

从自己经营美妆店到回乡担任村书记,新角色、新岗位、新挑战,展现新作为,这位“85”后女书记不负重托、实干亮相,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换届新气象,切实展示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为高市乡开启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