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缙云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赴莲都考察 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赴莲都考察
时间:2021-01-05 14: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桑榆未晚雄心在,老骥伏枥霞满天。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近日,缙云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赴丽水市莲都区参观学习,感受“十三五”成就,畅谈“十四五”规划。

在浙西南革命纪念馆,老同志们认真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通过参观三大展厅,聆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浙西南人民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红十三军在浙西南开展的斗争、各地工农革命和武装暴动的历史故事。学习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浙西南、开辟游击区,红军挺进师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和浴血斗争历程,以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浙西南的革命斗争历程。馆内珍藏的大量反映革命斗争的史料和实物,让老同志们深受感染、备受感动,大家一路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珍贵图片资料和实物前不时驻足,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在历史场景中思索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红色精神,树牢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在丽水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大家实地考察了老党员驿站、学习活动场地,详细了解了市直老干部“两个阵地”建设基本情况。在座谈中,老干部们听取了丽水老干部志愿服务情况介绍,大家围绕老干部工作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既总结了经验、也发现了问题,既拓宽了视野、也开阔了思路,为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老干部一行来到新落成的丽水市图书馆。大家依次参观阅览区、借阅区、儿童互动体验区、报告厅、红色书房、视听室、VR互动区、视障阅览室等功能区域。馆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馆的建设情况、藏书及阅读活动开展情况。老干部们对新馆便捷的智能设施、良好的阅读氛围及贴心的服务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十三五”期间民生项目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大家收获颇丰,感触至深。他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老同志们感叹,丽水“十三五”以来变化真大,环境更美了、城市越来越漂亮,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更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身边美好变化,珍惜这美好新时代。今后将围绕“十四五”规划,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余热,投身于社会服务,为助为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建设先行省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