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云和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竞赛
时间:2021-01-05 15: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施行之际,云和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竞赛,来自老年大学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9支队伍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知识竞赛由中共云和县委组织部、老干部服务中心、司法局主办,由云和老年大学和离退休机关党工委承办。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基本知识掌握扎实;抢答题环节,大家集体作战、默契配合,答题过程紧张有序。两个环节过后,两支队伍分数相同,为了决出第一名,进行了紧张的附加题环节,两支队伍你争我抢,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经过现场紧张而激烈地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5队。

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竞赛是老干部服务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学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此次竞赛引导老年人提高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带头为云和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