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2021丽水摄影节报名参展规模再创新高 收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171家组织机构,共8717名摄影师、策展人报名参展
发布时间:2021-10-11 09:4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记者从2021丽水摄影节组委会获悉,本届丽水摄影节报名成果丰硕,成为历年以来国际参与度最高、报名数量最多的一届摄影节。

9月20日,摄影节展览报名征集正式截止,经工作人员统计核实,本届摄影节收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171家组织机构,共8717名摄影师、策展人报名参展,展览作品数量达到6013个。相较于2019丽水摄影节,本届报名各项数据皆有提升,是历届丽水摄影节以来国际参与度最高、报名数量最多的一届摄影节,其中报名展览作品数量是2019丽水摄影节的近3倍。

其中,在面向全球发布征集的首届国际自然环保摄影大赛、第八届中国国际数码摄影展览中,共有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500名摄影师投稿,投稿国家数和投稿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国庆期间,组委会摄影组邀请了国内知名摄影专家担任评委,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了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850个左右的展览在本届摄影节展出。评选结束后,摄影组随即对展览场地进行规划分配,通知所有自由报名参展入选者做好参展准备,同步推进摄影节展览作品集画册编印出版工作。

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21丽水摄影节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将于11月5日至9日在丽水举行。本届摄影节将以“秀山丽水 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世界摄影大会工作会议、国际友城展览等主旨活动和丽水摄影节系列活动。

为鼓励广大个人、机构参与丽水摄影节各项活动,2021丽水摄影节特设丽水摄影节艺术荣誉基金,针对摄影节期间有优异表现的策展人、参展艺术家及相关机构单位予以基金扶持,扶持基金总额近30万元。其中,摄影节设立了特别收藏荣誉2名、专家推荐策展人10名、专家推荐摄影师10名、专家推荐潜力新人2名 、优秀展览10名、“新学院 新影像”特别收藏1名、“新学院 新影像”优秀展览5名、“新学院 新影像”优秀组织荣誉5名,并将于摄影节期间颁发荣誉证书 。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